close

溫馨的五月,是母親節也是媽咪的生日
就來頓大餐犒賞一下親愛的媽咪吧!

將將將將~
台塑王品牛排

因為用餐時間充裕,拍了很多照片
有圖有真相,我也不用想太多台詞XD

餐前酒
餐前酒~其實只是香檳啦~

沙拉上完才上餐前酒,提醒我們要趁冰冰的喝
感冒尚未痊癒的我,居然也乖乖聽話
香檳喝起來如何?就香檳啊~個人認為只是氣泡飲料XD
 
麵包
麵包~附上鵝肝醬和奶油

麵包好好吃喔~
偏愛圓圓的德國麵包,其實單吃口感就很棒
可頌的話,外型有輸掉的感覺,吃起來很普通
噢~是可以續麵包的喔~!

沙拉~義式油醋鮭魚捲
沙拉~義式油醋鮭魚捲

擺盤賞心悅目,是所有沙拉裡面看來最有價值感的
燻鮭魚有那麼一點點太熟了,跟我心目中的燻鮭魚有落差
但口感不錯,很有層次感~搭配油醋很開胃
 
沙拉~法式杏包菇沙拉
沙拉~法式杏鮑菇沙拉

杏鮑菇本身就有調味的樣子
搭配法式芥茉醬與義式香醋汁讓味道更豐富
喜歡杏鮑菇的人點這個就對了

沙拉~海鮮生菜沙拉 
沙拉~海鮮蔬菜沙拉

海鮮,我只看到一條蝦子,是不是太矇混了?!
顧客意見調查應該填個不滿意的XD

沙拉~鮮蝦水果沙拉
沙拉~鮮蝦水果沙拉

這看起來很不錯,是妹妹點的,也是很清爽的沙拉
是說,怎麼走到哪都有?西堤、陶板屋都出現過
如果不是燻鮭魚的出現,我應該也是會選擇這道沙拉的XD

湯品~松露鵝肝濃湯
湯品~松露鵝肝濃湯

親愛的媽咪點的,我嚐了一小口,無法體會其中的美好
綠色部分是奶烙狀,應該是某種蔬菜底吧
上頭有一點松露和鵝肝,旁邊則是南瓜濃湯
想來點不一樣的,應該就要點這道湯品了吧~!

湯品~法式麵包玉米濃湯
湯品~法式麵包玉米濃湯

端上來的樣子實在可愛極了,裡頭的濃湯很濃,但味道普通
法式麵包作為碗蓋的部份還抹上了香蒜醬
如果有人怕吃不飽的,點這道準沒錯!
要是我吃完這個,後面的餐點都直接打包帶走就好了吧=.=

湯品~酥皮牛尾清湯 
湯品~酥皮海鮮清湯&酥皮牛尾清湯

個人認為,清湯應該就別加酥皮了
這樣才喝得到湯品的清甜啊~
加上的油膩膩的酥皮,沒加分反而扣了很多分
倒是牛尾清湯表現不錯,海鮮清湯整個就遜掉了

終於要進入主餐部分了XD

主餐~台塑牛排
主餐~台塑牛排

就是一頭牛只提供六客牛排的台塑的招牌
記得有兩種可以選擇,一是口感軟嫩的無骨牛排
另一個則是就有嚼勁的帶骨牛排
媽咪和小妹都選擇了口感軟嫩無骨牛排
上菜時,看到一大塊牛肉就飽了
全熟,乍看覺得黑黑乾乾的,但吃起來真的好軟嫩喔~
不用任何的醬汁,牛排就非常有味道
想必是泡了很多香料了吧~
是說,這樣也頗可惜,既然一頭牛只能做六客牛排
醃泡了這麼多的香料,牛肉的原味就藏蓋住了
想品嘗牛肉原汁原味的,恐怕就不適合來台塑吃牛排了

主餐~酥烤牛小排
主餐~酥烤牛小排

端上桌的同時,服務生會提醒你瓷盤很燙
也先撥開排列整齊的肉片讓你看一下粉嫩的肉色
如果無法接受,應該會在回爐烤一下吧?!
服務生建議我們要先從兩旁的肉片開始享用
這牛小排的口感就是外酥內軟
配上玫瑰岩鹽,說不上有提味的效果
但牛小排不用自己啃骨頭真的很不錯^^

主餐~法式小羊排
主餐~法式小羊排

這是我自己點的主餐,我承認一看到我有點傻眼
因為我以為小羊排沒有骨頭,來了卻是羊小排=.=
而且,不知道是不是中山北店的特色
主餐旁邊的配菜都是再另外一個小盤子,跟主餐不放在一起
我這小羊排一端上桌,大大白白的磁盤上只有一塊羊肉,還真是空虛啊~
我還是喜歡主餐和配菜再同一個盤上的感覺,視覺就100分了咩~

所幸,都請服務生幫我切小羊排,我只負責吃就好XD
對於愛吃羊肉的我,有羊騷味我也沒差
但這個小羊排一點羊騷味都沒有喔~也是鮮嫩多汁型的
搭配檸檬原汁或薄荷醬都很有balance的感覺
吃完還想再吃的啦~^^

酸梅湯和羊排沾醬
小羊排的沾醬+不怕弄髒手的鋁箔紙+熱酸梅湯一杯

小羊排的檸檬原汁沾醬,服務生會在介紹後就幫你轉出來
還頗妙的,就直接拿叉子轉幾圈,檸檬原汁就在碟子裡了,好好玩
附上的鋁箔紙讓我有全國電子的感覺~就感心ㄟ~

不過,那個酸梅湯真不何我意
是說,我本身就對梅子類的東西沒好感
這熱酸梅湯我只淺嚐一口,好甜喔~=.=
不知道冰的會不會比較好?
但我只知道,我依舊不愛酸梅類的東西XD

水果
水果~西瓜、芭樂、哈密瓜

當季水果,擺在盤子裡,整個就變高極了
服務生很貼心的提醒我們,要先吃芭樂
只是我覺得放芭樂很沒誠意啦~XD

 甜點~巧克力布朗尼
甜點~巧克力布朗尼

擺盤實在很美,一上桌就讓人驚嘆
布朗尼應該是偏甜的巧克力,因此絕對不是我點的
小嚐一口,巧克力味道濃郁
要吃完一整個,應該需要時間和一杯黑咖啡吧!

甜點~杏仁芙蓉冰淇淋
甜點~杏仁芙蓉冰淇淋

難得我這回沒點巧克力當甜點
這個杏仁芙蓉冰淇淋真的很不錯唷~
底層是杏仁凍,上層是黑芝麻冰淇淋
搭配起來口感極佳,不會互搶了對方的味道
再加上一點點酸酸甜甜的覆盆子醬
讓人很想再來一份!

甜點~葡萄紅酒凍
甜點~葡萄紅酒凍

有很濃郁的紅酒香,感覺有滿滿一杯紅酒做成的 
是個頗有新意的甜點

甜點~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 
甜點~烤濃漿巧克力冰琪淋

熱熱濃濃的巧克力,配讓冰冰涼涼的香草冰淇淋
冰冰熱熱,苦苦甜甜
表現的中規中矩,沒有太大的驚喜

在飽到不行的最後,還是有杯飲料
我點的是熱拿鐵,表現普通
其他像是綜合花茶、大吉嶺紅茶也都很一般
蘋果冰醋則一點也不酸

整體而言,服務好是沒話說
沒吃過想嚐嚐的,來吃一次試試看也不錯
至於會不會再來吃第二遍,那可能就要看看了
畢竟台北餐廳這麼多,沒有到印象深刻也不用來第二次了XD

以上,草草結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dapest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